人氣 3540

軍公教加薪 惠及退休人員

#薪資 #加薪 #軍公教 #賴清德 #政策 #退休

記者范正祥、曾薏蘋/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會今日預定通過微調後的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行政院表示,最大的「亮點」就是明年度1月1日起,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3%,受惠現職軍公教人員預估有75萬人,台銀、土銀、台電、中油、中鋼等國營事業也將跟進,調整幅度相同,至於泛公股的事業體,則待董事會決議。

公股銀行以及台灣金控旗下的證券、人壽子公司,明年將比照公務員加薪3%的幅度來調薪(陳君瑋攝)

現職逾75萬人受惠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因為退休軍公教月退金以本俸作為計算基礎,退休人員月退也會跟著提高。預估調薪將增加支出180億元,包括現職人員與退休人員。

賴揆決定加薪,外界認為此舉是「打臉」前閣揆林全的決定,賴清德昨在參訪行程受訪時表示,加薪案是他到立法院報告前,必須決定的重大議題之一,此案討論好幾天,之前曾請教林全,其實這是林全任內做過的決定,也獲得林全支持。

對於有人說,行政院為公務員加薪,是想拉攏軍公教,賴清德昨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主要是希望提升公務人員士氣,並一併解決原來薪資停滯的問題。賴指出,今年的勞工基本薪資已經調整,如果公務人員也一起加薪的話,可以呼應工商界大老的要求,他們也會跟進,希望可以帶動台灣社會能有一個加薪氣氛出來,然後刺激消費,帶動經濟的發展。

國營事業一併跟進

賴清德說,後續行政院也會推出一連串的政策,落實蔡英文總統跟黨內的重要政見,讓我們施政能夠逐步落實,得到民眾更多的支持。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連日來經政委協調部會首長進行檢討,並和主計總處進行調整,已完成協議,今天將於行政院院會通過,再送請立法院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