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顧立雄:會就金管獨立性 好好思考

#政策 #金管會 #顧立雄 #民進黨 #金融業

記者孫中英、林河名、鄭媁/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前天到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聽取金融總會白皮書報告,被立委批評為「不適宜」。顧立雄說,金融監理,的確有要求獨立性,若就金融監理角度來看,是否該掌握好「適當的地點和時機」,他要好好思考一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聯合報系資料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聯合報系資料照

曾任金管會主委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顧立雄不僅違反相關規定,也藉此把金融業「染綠」,「非常誇張」。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已著手提案修法,明定未來金管會主委不得參加政黨活動。

對於國民黨的批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很贊成金管會主委不得參加政黨活動,但曾銘宗似乎忘記了,自己擔任金管會主委期間,在馬英九與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時,都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進行專案報告,一次是二○一三年十月二日,一次是二○一五年七月廿二日,就立下錯誤示範。

不過,黃國昌也說,「無論如何,曾銘宗的錯誤示範,顧立雄還是不應該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