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顧立雄赴阿布達比參加ICBS 我與印尼金管會談新南向合作

#政策 #金管會 #顧立雄 #阿布達比 #ICBS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本周率團赴阿布達比參加國際銀行監理官會議(ICBS),與印尼、日本、菲律賓、英國及瑞士金融主管機關舉行雙邊會談,其中印尼金管會(OJK)就台灣新南向政策,承諾給予必要協助與更深入合作。

至於外界期待兩岸金融官方會談,這次中國銀保監會是由副主席王兆星率團,金管會表示,在國際會議場合與其他國家都會有交流,這次與大陸、香港、澳門也都有「禮貌性互動」,但沒有排雙邊會談。

這次ICBS年會主題是金融海嘯迄今金融監理環境的變遷,金融法規與監理的未來發展,各國金融主管機關分別就評估危機後改革的影響;巴塞爾架構、衡平性、監理挑戰、金融科技(FinTech)及網路安全等議題進行討論。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這次與五國監理官有雙邊會談,即印尼金管會、日本金融廳與中央銀行、菲律賓央行、英國金融審慎監理局(PRA)、瑞士聯邦金融市場監管局(FINMA),其中與印尼場「最值得一提」,即顧立雄介紹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印尼OJK即承諾會提供必要協助或更深入合作。

台灣與印尼在銀行、保險及證券監理上都簽有合作備忘錄,但印尼對外資銀行准入,主要還是以參股、併購當地銀行為主,並未同意外銀設印尼分行,但國銀希望先以分行模式去協助當地台商,金管會表示,會與印尼方面進一步洽談。

至於兩岸監理合作平台,是否藉此次重新牽線?金管會表示,此次與中國銀保監會、香港及澳門金融監理單位亦有禮貌性互動,至於是否提及相關重建溝通平台,則要等顧立雄今日返國才有進一步答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