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金管會改革方案 財部盼再溝通

#金管會 #顧立雄 #財政部 #改革方案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周首次與財政部針對委託書徵求、自然人董事及金金分離等三大改革議題進行討論,對公股影響除金金分離相對小外,其餘兩項對公股改選布局及董監酬勞都將造成困擾,財政部希望再溝通。

顧立雄上任後,相繼提出金金分離、自然人董事及從嚴規範金融業委託書等三大改革構想,由於公股銀行也將適用,顧立雄上周首度與財政部針對這三大議題交換意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會議由顧立雄親自主持,財政部由負責督導公股業務的次長蘇建榮帶隊與會,官員表示,金管會在會中提出的構想,財部多表示是第一次看到,希望帶回思考。

知情官員透露,會中財政部對自然人董事提出不少意見。根據財政部初步評估,自然人董事對公股衝擊非常大,尤其立法院有決議公股不能投票支持非公股,自然人董事跟獨董一樣不能算是公股代表,那公股銀行改選時,誰投票給自然人董事?這會造成改選策略上的困擾。

除此,現在公股代表都沒有領董監酬勞,董監酬勞歸國庫,以後改為自然人董事,董監酬勞就要給個人,國庫收入會減少。

委託書徵求方面,由於泛公股持股都不低,無限徵求的持股門檻認定從嚴,對公股不致有響影;反倒是,有限徵求部分,如果像上屆彰銀改選一樣,財政部被行政院要求不能出面徵求委託書,衝擊就非常大。

尤其監察院及立法院都曾要求捍衛公股權益,公股董事席次跟股權須相當,如果財政部被要求不能出面徵求,有限徵求又卡關,影響就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