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6

短期刺激消費救GDP? 葉國一打臉:拉不上來啦

#政策 #商圈 #GDP #葉國一 #行政院 #經濟成長率

記者邱琮皓、周思宇/綜合報導

行政院大陣仗端出多項經濟振興方案,期望提升經濟成長率,科技大老、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昨天卻對此直呼:「拉不上來啦!」直接打政府一巴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更是連續在4場立委造勢會上,重批此案治標不治本,增加財政負擔。


打一巴掌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中)與董事長李詩欽(右)昨出席集團運動會。葉國一對短期刺激消費方案直呼:「拉不上來啦!」直接打政府一巴掌。(邱琮皓攝)

對政府撒40億元、用短期刺激消費方案挽救GDP,葉國一昨出席自家英業達運動會時認為,這筆錢應該要用在國家建設、用在政策性鼓勵民間投資,才有辦法把GDP拉得快,如果按照現在這種做法,「錢花得這麼散,沒有幾個人可以受惠。」

「沒幾人可以受惠」

葉國一解釋,不如把這些錢,用在需要錢的人身上,例如是收入較低的貧戶,讓他們去買一些真正需要的東西,「能買得起節能家電的人,他不會去跟你計較這一兩千塊,但對於那些貧戶、需要錢的人來說,一千塊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 」

雖然葉國一投資的大阪根溫泉會館也可能因振興方案受惠,但他表示,想泡湯的人就算要多花100元也會去,「拿這些送給消費者是多餘的」。

他再次強調,應該要把補助花在需要錢的人身上,如社會上還有很多貧苦的家庭,可以把錢補助他們,或是買國內的農產品給他們會比較實際。

蔡英文:治標不治本

這項短期消費提振措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也火力全開,猛批行政院,一連4場立委造勢場合致詞時都不忘質疑,現在執政者讓人民沒信心,導致企業不投資、民眾不消費,整個市場無法活絡,再多措施都是徒然、治標不治本,反倒增加財政負擔。

蔡英文指出,國民黨政府執政初期,發放800、900億元的消費券,被經濟專家批評無效,如今又想再花40億元刺激消費,卻被人民質疑沒用,表示人民對短期措施信心盡失、不再信任無願景及沒有長遠規畫的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