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台灣經濟成長率獲上修 半導體給力

#半導體 #經濟成長率 #GDP #政策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鑑於全球經濟好轉點亮出口展望,台灣與南韓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都獲得亞洲開發銀行(ADB)上調,但亞銀也警告,新台幣持續升值可能傷害出口,南韓則面臨家庭負債增加的潛在衝擊。

ADB對亞洲經濟成長率看好(圖/翻攝自亞洲開發銀行官網)

亞洲經濟成長率預估(圖/翻攝自亞洲開發銀行官網)

亞銀上調台灣今年的成長預測提高0.2個百分點至2%,主因是半導體出口表現持續優於市場所料,其他利多還包括機械和設備為主的投資增加,且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於7月公布施行,未來幾個月有望出現大型的建設投資。

亞銀說,內外需求皆旺,使台灣今年上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2.4%,優於去年上半年的0.5%增幅。上半年淨出口對GDP有0.5個百分點貢獻,內需增幅拉抬GDP的幅度更大、為1.7個百分點,民間消費和投資的貢獻各半。

但亞銀警告,新台幣兌美元持續升值,最終有可能傷害到出口,尤其中國對台灣的半導體需求早已持續減緩。

南韓今年的成長預測也獲亞銀調升0.3個百分點至2.8%,除了出口展望好轉,亞銀還看好南韓政府規劃提高最低工資等一連串措施,能帶動消費者需求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