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6

英業達葉國一 精準買地

#租售 #英業達 #宏達電 #HTC #葉國一

記者侯良儒/台北報導

英業達出乎外界意料之外,在年末送給宏達電一個「新年大禮」,購入宏達電建物面積高達3.6萬坪的桃園舊廠。業內人士分析,未來英業達除了能藉此進行營運據點整合,做到「一事業、一區域據點」外,也可看出一向投資房地產眼光精準的創辦人葉國一,對該筆土地未來增值空間具有十足信心。

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買下宏達電位於桃園的廠辦。(截取自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網站)

根據英業達規劃,未來搬進新廠區的單位,會是目前行政、研發據點分散在大溪、平鎮三處建築物的伺服器事業。這幾年PC市場雖然在萎縮,但英業達的伺服器事業卻蒸蒸日上,連續多年營收都出現兩位數增長,扮演支撐業績的救火隊,所以集團特別為該事業保留一整個廠區的舉動,亦顯見對伺服器市場前景看好以及重視程度。

明年第2季之後,英業達旗下的眾事業群,都會擁有各自獨立的營運據點。像是消費性PC便以英業達的「起家厝」士林廠為基地;負責手持式裝置的英華達,則是以五股為研發與營運中心;明年有望首度轉虧為盈的太陽能事業,則會利用伺服器團隊所留下的大樓,未來研發與製造單位將位在相互緊鄰的大溪與平鎮。

除了整合事業營運據點、增加管理效率外,選擇堪稱金融海嘯以來不動產景氣最冷的2015年購入這筆資產,也反映葉國一對台灣房地產市場的敏銳度。

據瞭解,就算把目前伺服器事業的所有實驗室、管理與財務單位搬入宏達電桃園舊廠,仍會產生不少閒置空間,未來英業達將不刻意利用,等待房市回溫再伺機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