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01

頂加屋塔房月收8500 綠黴菌竟是配備之一?

#租售 #押金 #濕氣 #黴菌 #頂樓加蓋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寒冬天氣冷颼颼,若租屋處內還有濕氣黴菌夾擊,長期住下來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有網友北上工作租屋,住了一個月之後竟發現,租屋處的衣櫃、冰箱不僅長滿綠色黴菌,連自己的鞋子也遭殃,嚇得他詢問網友,是不是乾脆別管押金、直接搬家最快?
 
頂樓加蓋危機多,建議租屋族別選擇此房型入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頂樓加蓋危機多,建議租屋族別選擇此房型入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balalala10在批踢踢上po文求救,說自己是外地人,因工作必須住進台北,而因為時間緊迫、他看屋時並未多加留意,看屋時一切都感到相當不錯,沒想到實際住進去一個月後才發現,這間每個月租金8500元、只有4坪的頂樓加蓋房,雖離捷運站走路不到10分鐘、交通方便,但不僅冰箱、衣櫃有擦不完的綠色黴菌,連沒穿的鞋子也長了白色黴菌;不管怎麼努力的擦拭,隔天黴菌又會自動長回來,他哀怨表示,「看屋時並沒有看到這些黴菌啊!一定是被擦拭過了…」
 
回應網友幾乎一面倒要他快搬走!網友imaichiko就勸他,「容易長黴的房子不要住了,空氣中會有很多孢子,再擦也沒用」、網友spmark表示,「台北冬天的溼氣比夏天還嚴重,住在台北一定要有除濕機啊!」orina則認為,「不如把押金當學費,再慢慢找房子,等找到滿意的就搬家。」
 
其實,只要屋內濕氣重,就容易有黴菌產生,而造成黴菌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氣候之外、若房屋結構如牆壁本身有肉眼察覺不到的漏水現象,也容易使室內滋生黴菌。許多人住進濕氣重的房子後,過敏症狀加重,每逢季節交換時鼻子、皮膚一起過敏,實在不舒服,嚴重者還會引發氣喘等症狀。
 
而除了潮濕令人感到不舒服之外,由於頂樓加蓋房屋仍有法令上的爭議,崔媽媽基金會在其網站中提醒表示,頂樓加蓋均屬違建,若有他人舉報則有被拆除的危機,居住在頂樓加蓋的房客,得面臨隨時被拆的心理準備,建議租屋族為了自身安全,盡量別選擇頂樓加蓋房型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