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

迎戰高齡社會 屏縣獲友善城市卓越獎

#高齡化 #教育 #長照 #地方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面對高齡社會浪潮嚴陣以待,除首創在國中技職教育融入長照課程,並培訓志工學習手足照護提升長輩生活品質,政策兼具深度與廣度,今年獲國民健康署頒發高齡友善城市卓越獎。

屏東縣首創在國中技職教育融入長照課程,培訓志工學習手足照護(林和生攝)

截至10月底統計,屏縣總人口數83萬6000餘人,其中老年人口約有12萬5000餘人,占所有人口15.03%,已符WHO定義高齡社會,為此,縣府在各村里廣為布建社區關懷據點,密度達44.83%,服務涵蓋率則有71.77%,皆高出全國平均值。

衛生局保健科長呂孟倫表示,解決高齡問題並非單一局處能夠因應,縣府因此拉高層級由副縣長領軍,整合衛生、教育、社會等局處資源,打造包括無障礙與安全公共空間、社會參與、敬老與社會融入等面向。

她說,教育處創全國之先,將國中技藝教育課程融入高齡照護概念及技巧,培育更多照顧人才;考量長輩視力退化及骨頭僵硬,常因修剪不當導致手腳指甲受傷,鼓勵社區婦女取得美甲執照,擔任銀髮族的手足照護員。

縣長潘孟安說,高樹鄉有一群農婦在農忙之餘,總會放下鋤頭、鍋鏟跑到社區練習打鼓,其中不乏頭髮花白長輩,展現居民投入社區現況,未來營造健康快樂生活環境會是推動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