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外埔國中鋼筋裸露 教局:明年籌款重建

#外埔國中 #學校 #鋼筋 #安全 #耐震 #地方

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目前有35校54棟危險老舊校舍待拆除整建,外埔國中南、北棟校舍鋼筋嚴重裸露不堪使用。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學生上課安全不能等,要求盡速拆除重建;教育局指出,預計明年著手規畫新校舍重建總經費約1.52億元,由中央補助400萬元設計費,其餘由市府自行籌款。

外埔國中南、北棟校舍鋼筋嚴重裸露不堪使用,市議員吳敏濟(左)要求盡速重建(陳淑娥攝)

吳敏濟積極爭取老舊校舍改建經費,昨日邀請教育局前往外埔國中會勘。他表示,外埔國中北棟及南棟校舍至今已45年,經耐震評估,南棟教室CDR值A棟0.69、C棟0.78,北棟教室0.71,屬耐震能力不足。

校長李文題表示,南棟教室鋼筋嚴重裸露、水泥塊時不時掉落,部分教室危及安全已無法使用。吳敏濟指出,外埔國中是外埔區僅有的一所國中,打造安全的求學環境刻不容緩,應盡速興建新校舍大樓。

教育局表示,全市目前有35校54棟危險老舊校舍,21校已提報進行重建,外埔國中將列為優先名單,南、北棟38間教室重建經費約1.52億元,中央補助400萬元設計費,其餘由市府自行籌款,預計明年著手進行重建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