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超級月亮 小朋友驚喜:特大又飽滿

#超級月亮 #天文館 #賞月 #國父紀念館 #望遠鏡 #新奇

柯伶穎/台北報導

「又大又圓的月亮!」昨晚天氣晴朗,只要抬頭就能見到85年來最接近地球的滿月「超級月亮」。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特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前廣場架起望遠鏡,吸引逾千民眾「路邊賞月」。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上了一場戶外天文課,大小朋友都直呼有趣又好玩!

超級月亮14日晚間7時21分,在台灣看到的月亮最大(王英豪攝)

天文館表示,月球、地球、太陽排列成一直線,也就是滿月,加上月球軌道最接近地球的時候,就是「超級月亮」。11月14日是1948年至2034年這85年間的1073次滿月中,地心到月心距離最近的滿月,錯過要再等18年!

天文館架望遠鏡

天文館說,超級月亮比今年4月的最小滿月足足大了14%以上,相當於10元與50元硬幣的差別,下次要再看到這麼大的滿月,要等到2034年11月25日。

平時觀察月球會選在上旬或下旬月的時間,否則滿月時亮度太高,不易觀察月亮的陰影表面,但這次因機會難得,才和民眾一起「路邊賞月」。

昨天文館在國父紀念館前廣場架起8台望遠鏡,讓民眾近距離地觀賞月球,下午6時天都還沒黑,就吸引許多人前來,排起長長的人龍。不少爸媽帶著小孩,天文館也現場開起自然課,在一旁解說月球知識。

錯過要再等18年

民眾王先生表示,聽說錯過要再等10多年,就帶著兩個國小的孩子一起來,孩子們也說月亮特別大又飽滿,還有天文館的志工解說給孩子聽,是很棒的戶外自然課。現場還有不少民眾帶著「大炮」單眼相機,也早早來卡位。

民眾蘇先生表示,在國父紀念館能拍到月亮和建築物,自己6點多就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