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新竹縣南清公路封路修繕

#落石 #工程 #山區 #颱風 #南清公路 #地方

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縣道122線28公里處9月份時因雨量過大,出現大面積落石,儘管恢復通車,不過落石仍明顯可見,新竹縣政府即日起將先做邊坡防護工程,工期預計至11月24日,期間暫停通車,往五峰鄉及雪霸、觀霧等區域的民眾及旅客,須先繞道改走五指山或是從橫山到上坪。

新竹縣縣道122線28公里處自9月因颱風出現落石,近日進行防護施工,籲請居民、遊客改道(莊旻靜攝)

縣道122線又稱南清公路,9月份因颱風來襲、雨勢過大,出現大面積落石及邊坡滑落現象,儘管相關單位已搶通,並恢復通車,不過裸露石塊仍讓駕駛人心驚驚,新竹縣政府向中央爭取預算,希望改以明隧道方式,避免影響人車安全。

新竹縣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由於工程總經費達4千餘萬,目前仍在爭取中,不過現今先處理的是邊坡防護工程,以免未來逢雨又塌,短暫性維護道路安全,期間若有不便,也請鄉親、旅客多包涵。

由於該路段是竹東鎮往五峰鄉的主要道路,後方還有五峰鄉、雪霸、觀霧等知名景點,縣府也表示,民眾若需往山上前進,可改從五指山及橫山鄉竹35-1鄉道繞道,避開28公里、施工處。邊坡防護工程即日起預計至11月24日止,施工期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禁止人車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