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校園種電 魏明谷簽名保證安全

#學校 #太陽能 #綠能 #颱風 #安全 #地方

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推動校園屋頂種電,但今年梅姬颱風時,14所學校、175片太陽板受損,縣議員曹嘉豪、劉淑芳、林庚任等1日質詢,當場要求縣長簽名保證校園安全、承諾回饋金1億元不能減,縣長魏明谷爽快揮筆簽下大名,並押下日期,表示會負責監督包商負責到底。

彰縣府推動校園屋頂種電,議員要求縣長承諾校園安全暨回饋金1億元都不能減(吳敏菁攝)

彰縣府去年8月招標「彰化縣所屬各級學校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全縣202校644棟納辦,全數明年2月前完成,設置容量50MWp回饋24.3%,創全國回饋最高比例,預估未來每年1億元入縣庫。

議員林庚壬昨天質詢,校園回饋比例高,縣警局等44單位警察機關,卻只有10%回饋,1年入帳77萬元,有員警說,想到屋頂抽根菸的空間沒了,頭殼賣出去,換不到10顆高麗菜!

行政處長詹娟娟說,加蓋太陽能板也能減少室內冷氣用電量,不只帳面數字,且行政機關屋頂較零星,扣除施工,回饋較低。議員曹嘉豪說,10月梅姬颱風一掃,175片太陽板受損,若發生事故,責任誰扛?要落實保固和維護,並拿出簽署看板,要求縣長承諾安全、保證1億元收益。

魏明谷笑著簽了名,表示會要求包商依合約規範,負責到底,藍營議員也全衝上去合影。教育處統計,北斗國中等85校已運轉發電,統計台電躉購售電費通知,北斗國中等49校總發電401萬7005度,105第1期經營年租金84萬7000元已繳存縣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