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

台中花博園區將動工 排汙、交通令人憂

#地方 #2018花博 #台中花博 #台中觀光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博外埔永豐園區已動土,預計下周動工,昨舉行環評公開說明會,農民擔憂花博施工恐汙染農作物,當地里長憂心道路狹小,未來恐怕交通大打結,議員也憂心,花博期間恐怕大塞車。

市府強調,為降低交通衝擊,花博期間實施交通管制,禁止私人車輛進出永豐園區,規畫3條接駁路線,包括大甲接駁站(大甲火車站)、后里接駁站(后里火車站旁)及三崁頂停車場,平日每小時約15輛,15分一班;假日約20-25輛,10分一班。

至於花博結束後,市府將在永豐園區附近,新闢15公尺道路。台中市農業局指出,從國道一號下后里交流道的遊客,可接甲后路轉月眉西路,再轉接新道路至園區;遊客若從國道三號下大甲交流道,則可接甲后路,轉水頭一路到達園區。

外埔區六分里長黃碧霞表示,外埔產業道路多,道路狹窄,兩車會車難,且道路周邊環境髒亂,後花博時期,恐造成當地居民出入不便。

永豐里長洪俊義則說,道路沒拓寬交通不改善,遊客來後留下垃圾,花博結束了,也帶走人潮,對外埔產業沒助益。

「只靠甲后路,花博一定塞!」市議員李榮鴻說,建議應拓寬六分路,並分流車輛進出路線,交通才有解套。

種植無毒水稻十多年的陳國城則擔憂花博施工期間,農作物遭汙染,他說,施工地點位在水頭處,假使施工汙水亂排,農作物汙染了,農民心血就全泡湯。

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表示,將協助道路周邊綠美化,但道路拓寬必須經過評估及徵收土地,會盡力協助;至於園區施工後,將進行全天候監測,並每小時紀錄一次,避免汙染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