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流感疫苗接種站 進駐大賣場

#地方 #流感疫苗 #公費疫苗 #自費疫苗

記者蔡容喬、凌珮君/高雄報導

昨天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高市衛生局昨在大賣場、活動中心、寺廟、幼兒園等處設接種站,疾管處表示,目前高市疫苗還有6萬劑,預估2周內用罄,呼籲民眾可速到醫療院所注射疫苗,以降低感染流感重症的機率。

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下半年7月以來,國內166例流感重症病例中,高雄市就有40例,占了4分之1,其中有7例死亡,是全國死亡人數16人的近一半,其中有9成未施打疫苗。

昨天衛生局在大樂民族店派衛生所人員設疫苗接種點,約有400名賣場員工及民眾到埸接種,不少鄰近社區青壯年,以及媽媽、阿嬤帶著小朋友來接種。高市疾管處長潘炤穎說,大賣場是人潮擁擠的密閉空間,還有不少餐飲工作人員,屬流感病毒傳播的高風險場所,就近設置接種站,鼓勵賣場員工接種。

潘炤穎表示,目前高雄市類流感急診就診率逾9%,略低於全國平均值,只要施打流感疫苗,對於H3N2病毒的防禦率就高達97%,目前65歲以上老人接種率約5成,已較往年增加不少。

衛生局呼籲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市民儘速攜帶健保卡到合約院所接種,社區臨時接種站請上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khd.kcg.gov.tw/Main.aspx?sn=93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