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揪團免費

#地方 #公費疫苗 #流感疫苗 #掛號費

記者羅真、李樹人/台北報導

六百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昨天開打,怎麼打最省錢?答案是公司行號、企業組織揪團,只要超過廿人,向當地衛生局提出申請,醫師、護理師到府服務,可省下掛號費,而疾管署又支付診療費,打疫苗不用錢。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揪團免費。(截取自維基百科)

另外,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的台北市民也有機會免費打疫苗,北市聯醫與台北市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及鄰里長合作,提供社區接種服務,民眾不需到醫院,只要就近在住家附近的鄰里臨時接種站,就能完成接種,不用花任何費用。其他縣市民眾如至當地衛生所、村里臨時接種站,只要符合資格,也不用多付掛號費。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民眾可至疾管署官網查詢公費流感疫苗及抗病毒藥劑的合約醫院,如為符合公費條件對象,依院所收費標準支付掛號費;如看其他門診順便接種,則免收取打疫苗的掛號費。學生在校園集中施打,不需付費。

今年公費疫苗對象包括六個月以上嬰兒至十八歲青少年、孕婦及產後六個月內的婦女、五十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患、罕見疾病及重大傷患、BMI值卅以上者,醫事衛生、禽畜養殖、動物防疫相關人員及安養機構對象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