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高鐵新竹站精華地 將見搶標潮

#交通 #台灣高鐵 #高鐵新竹站 #高鐵招商 #地上權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交通部高鐵局收回的台灣高鐵公司附屬商業用地,已完成招商規畫,並呈報交通部審核,預計十月可核定。高鐵局將先釋出新竹站區一萬五千多萬坪的商業用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供廠商開發,由於這是高鐵站區最精華的商業用地,國內壽險、百貨、開發業者已等待多時,預計推出後將出現許久未見的搶標潮。

高鐵新竹站精華地見搶標潮。(截取自維基百科)

高鐵局官員說,過去高鐵局持有的高鐵車站商業區土地,多位於車站周邊,亦即車站的蛋白區,現規畫於十月陸續釋出在高鐵公司財務改善方案後取回的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等五大車站事業發展用地(即附屬商業用地),都緊鄰車站旁邊,也有在車站正前方或正後方,也就是位於車站的蛋黃區,旅客下車後走過來就到了。

官員指出,高鐵五大車站旁共卅點一四公頃的附屬商業用地,很多業者都希望高鐵局儘快釋出,所以去年十月底收回後即著手規畫,目前決定十月起陸續對外公告,其中新竹站區為第一個公告的案件。為讓廠商得以發揮創意,並使開發效益達到最高,將同意得標的業者可重新規畫站區土地的配置。

官員說,目前五大車站已將站前廣場做好,廠商若進場開發只能就未處裡的素地進行規畫,恐會限制廠商的創意,因此決定得標業者只要維持現有廣場原來的面積,就可重新規畫整個事業用地的配置,也就是如果現在車站正前方為廣場,未來可以改建為商場、飯店或其他商業設施,車站廣場設於開發區域內其他地方即可,但面積需不變。

據了解,高鐵局今年中舉辦招商座談會,向廠商介紹高鐵五大站區的利基,吸引包括國泰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冠德建設、國泰建設、大向建設、國揚實業、潤泰創新、遠東百貨、新光三越、大魯閣開發等國內大型壽險業、不動產開發商、百貨業者、旅館業者派員出席,預期未來正式公告後,可見到久違的搶標盛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