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0

流感疫苗 青壯年也該打

#地方 #流感 #流感疫苗 #自費疫苗 #公費疫苗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台灣流感疫苗全人口涵蓋率僅13%,和美國、韓國超過40%比率相比,台灣明顯有進步空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表示,很多年輕人認為抵抗力強不會得流感,這是錯誤的認知,建議常接觸人群的運輸業、百貨業、工廠工作者,企業都應該鼓勵員工施打,增加流感群體的保護力。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建議,青壯年也該打流感疫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去年7月到今年5月 青壯年346重症病例

去年底到今年初流感疫情嚴重,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去年7月至今年5月的統計,針對青壯人口(25至49歲)就有346例流感併發重症確診病例,其中有近30例為重症死亡個案,因此外界不要認為青壯人口就不會得流感。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醫師呂俊毅表示,台灣施打流感疫苗的比例,比其他國家低。台灣醫護人員、學生施打狀況不錯,但非公費族群接種率低。他指出,這主要是因為對於流感疫苗的認知不足,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危險,但實際上每年還是有年輕健康的人從流感變成重症,因此他認為,不是公費以外的族群「也應該要打」。

呂俊毅建議,有些行業會密集與人群接觸,都該施打流感疫苗,比如交通運輸事業、百貨公司、製造業、工廠等。他表示,這些企業老闆可鼓勵員工打疫苗,不僅照顧員工健康、讓顧客上門有安全感,也能提升企業形象,達三贏局面。

呂俊毅表示,全民施打是種群體免疫的概念,當施打流感疫苗的人口比率越高,有免疫的人越多,保護力也就越高;如果群體中僅一個人施打,身邊所有的人都不打,這樣即使打疫苗,也會暴露在風險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