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81

阿嬤家的浴缸 帶你回1980年的台灣

#新奇 #居家 #浴缸 #台灣 #鄉下 #鄉間 #童年 #回憶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1980年代的台灣長什麼樣子?近來有張畫作被大家瘋狂轉載討論,充滿寫實又溫暖的筆觸,讓大家掉進童年回憶的漩渦,不少網友看到熟悉的廁所、浴缸不禁直呼「這是我阿嬤家的浴缸!」
 
浴缸及地板的磁磚花色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翻攝自二搞創意公司
浴缸及地板的磁磚花色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翻攝自二搞創意公司)
 
這些充滿濃濃鄉土味的畫讓你想起什麼了嗎?根據媒體報導,新生代畫家兄弟檔「郭漁」和「良根」,在今年舉辦「什麼不見了」畫展,首次曝光24幅手繪原稿,透過小女孩君君的尋寶之旅,完美呈現了小時候在鄉間小巷生活的軌跡,帶大家走進時光隧道。
 
這樣的矮平房對許多人來說再熟悉不過了。(翻攝自二搞創意公司
這樣的矮平房對許多人來說再熟悉不過了。(翻攝自二搞創意公司)
 
有民眾看了這些畫作後興奮指出「浴缸的磁磚花色跟我阿嬤家的浴缸一模模一樣樣!」也有網友回憶,小時候外婆家就是開柑仔店(雜貨店),最常見到的就是大大小小裝糖果、橡皮糖、巧克力球、金幣巧克力、仙楂糖等零食的大罐子,這些充滿童年回憶的畫作也讓民眾重拾兒時回憶。
 
童年最愛的裡總有滿坑滿谷的零食。(翻攝自二搞創意公司
童年最愛的柑仔店裡總有滿坑滿谷的零食。(翻攝自二搞創意公司)
 
充滿童趣的古早味畫作讓人處處發現驚喜,而作者良根在2015年時曾獲得台灣百大最佳設計人的殊榮,學工業設計出身的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的鄉間主題、寫實畫風,才是我真正想做的!」創作雖然辛苦,但他會持續下去,他說:「只要有熱情,畫一百年我都不會放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