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83

高房價買不起 3D列印一棟1500元蓋給你

#新奇 #3D列印 #技術 #生活 #蓋房 #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3D列印技術可以使用的層面越來越廣泛,也逐漸擴及到生活中,從一開始的齒模、玩具,現在就連房子都可以應用這項技術了!義大利一間3D列印公司,致力於打造全世界最便宜的3D列印房子,希望能夠造福落後國家的窮人,估計所有費用,只需花50元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500多元。
 
3D列印技術越來越廣泛,現在也能運用在蓋房子上。(翻攝自youtube
3D列印技術越來越廣泛,現在也能運用在蓋房子上。(翻攝自youtube)
 
3D列印運用在生活上的層面越來越廣泛,現在就連房子也能用3D技術蓋出來!根據媒體報導,義大利一間3D列印公司為了造福落後國家窮人,致力打造全世界最便宜的3D列印房,希望能讓他們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目前估計全部材料僅花費50元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500多元。
 
規劃這款3D列印屋的計畫正在進行中,計畫者將採用3D列印技術蓋3層樓高的房子,並使用現有材料,泥土、稻草等,這種材料不只可以省錢,也比較適合乾燥環境,不過,3D列印的房子構造和材料能不能經得起地震、天災的考驗,還有待驗證。
 
用3D列印來蓋房子,大幅降低了興建成本和工時,上海盈創建築董事長馬義和就曾指出,3D列印可節省30%到60%的建築材料,施工時間也縮短了50%到70%,建築成本至少更可減少50%以上。
 
義大利團隊WASP利用3D列印技術,想為窮苦國家的人民蓋房子。(翻攝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