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65

北市十大公園宅「掉金」 4字頭就和公園當鄰居

#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房價 #房市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北市房價持續下修,就連十大指標公園宅也難抵寒風、全中標!2016年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十大指標公園宅相比2014年房價高點,今年均價幾乎落在4、5字頭就能入手,其中以大安區的「富陽生態公園」周邊降幅12.3%居冠。
 
台北市十大指標公園宅也難抵房市寒風,大安森林公園周邊房價跌落8字頭(圖/好房資料中心)
大安森林公園
 
現在想坐擁公園綠地將變得更容易,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最新公布資料指出,以內政部實價登錄分析房價變化,台北市十大指標大型公園周遭房價近3年已陸續下修,其中仍為最高貴的「大安森林公園」,雖然有捷運站加持,相比2014年每坪93.3萬,今年單坪跌落84.4萬,跌幅9.5%。
 
除了大安森林週邊仍要價8字頭,天母運動公園、林森公園、花博公園、富陽生態公園、植物園都在5字頭,大湖公園、南港公園、北投溫泉公園、青年公園周邊則落在4字頭就能買到,其中又以「富陽生態公園」跌幅12.3%最大,單坪約54.8萬,依序北投溫泉親水公園9.7%、士林天母運動公園跌幅9.6%。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目前房市向下趨勢不變,過去公園宅附加價值高,甚至有些公園周邊還有捷運加持、具備生活機能,加上舒適環境等優點,保值性高,但房價往往讓民眾卻步,自住客是目前房市主力,市場行情轉趨合理。
 
台北市十大指標公園周邊住宅房價一覽表
表一、台北市十大指標公園周邊住宅房價一覽表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註:

1.實價登錄資料統計時間為2014年1月至2016年7月。

2.篩選條件:

(1)交易標的為房地(土地+建物)、房地(土地+建物)+車位、建物。

(2)建築型態:住宅大樓、華廈、套房、公寓。

(3)排除一樓及親友間買賣等特殊交易之成交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