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公園管理烏龍 議員漫天炮火

#地方 #台北市 #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河濱公園 #樹木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北市公園問題重重,多名市議員1日提出質詢,指出大安森林公園洗手台與飲水台外觀相同讓民眾誤飲生水、觀山河濱公園照明與設備不足,以及部分公園樹木死亡率過高。

台北市公園問題重重,多名市議員1日提出質詢,指出大安森林公園洗手台與飲水台外觀相同讓民眾誤飲生水、觀山河濱公園照明與設備不足,以及部分公園樹木死亡率過高。(擷取自維基百科 alberth2 2007.05.01)

市議員王欣儀說,大安森林公園多年前配合實施生飲計畫,將洗手台移做飲水台,因此兩者外觀相同;但日前民眾陳情公園飲水台停用,經調查才發現洗手台是接園內廁所洗手台的自來水管線,非自來水處提供可生飲的幹管。

她痛批,公園處管理烏龍,讓民眾多年來誤飲生水。工務局長張培義坦承,洗手台與飲水台外觀相同確實讓民眾誤導,公園處長劉國銘也針對設計不清表達歉意,並允諾將於1個月內改善標示。

市議員王鴻薇表示,位於松山區基隆河左岸的觀山河濱公園設備陽春,部分自行車道路段甚至沒有設置路燈,民眾只能「摸黑」騎車;相較於對岸內湖區側河濱公園,各式球場、溜冰場、健身區、洗手台樣樣有,質疑市府「大小眼」。

水利處回應,由於經費有限,觀山河濱公園腹地較小且多為穿越性區域,因此設備較為不足,將評估是否增設座椅及洗手台;此外將與公園處共同現勘,確認自行車道照明設備是否不足。

市議員秦儷舫則指出,北市108處大型公園,100年至今死了1715棵樹,其中北投區七星公園及松山區民生公園樹木死亡率高達3成,此外文山區木柵公園老舊,樹木遭白蟻啃食,還遭電鋸砍傷,質疑公園處維護樹木漫不經心。

公園處表示,樹木死亡主因為風災、褐根病及樹苗適應不良,目前民生公園已完成褐根病防治;針對老舊公園已編列預算規畫設計,預計104年完成公園景觀整體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