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7

南鐵東移爭議 賴清德挨轟

#地方 #交通 #南鐵 #鐵路地下化 #賴清德 #大埔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南鐵東移爭議,並未隨著市府取消第4場說明會而化解,市議會首日開議,此案立刻成為藍綠議員爭相發言焦點,藍營抨擊賴清德市長態度傲慢,是「落跑市長」,綠營也認為市府的說明內容不清不楚。

市府因臨時撤銷台南鐵路地下化第4場說明會,市長賴清德昨在台南市議會遭藍營議員抨擊是「落跑市長」。(黃文博攝)

南鐵爭議近日鬧得沸沸湯湯,原本藍、綠議員都不方便介入,昨天是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開議日,藍、綠議員卻紛紛對此事發言,因鐵路地下化,攸關台南的發展,議員們大多表示支持鐵路地下化,但對於市府溝通的態度與內容大有意見,就連民進黨議員都認為市府的說明不清不楚,難怪拆遷戶無法接受。

台南市議會藍營議員,則趁此機會發表綠營全力挺大埔,但對南鐵案,卻避之唯恐不及,無黨籍議員反而持比較中立的態度,強調此案應跨黨派合作,還抨擊部分無恥政客從中操控的行徑。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林燕祝,昨天不滿市府突然取消第4場說明會,發言時抨擊賴清德是「落跑市長」,對待住戶態度傲慢。

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謝龍介,昨天發言時,則舉謝長廷處理高雄火車站為例,抨擊賴清德無能,還舉苗栗縣長劉政鴻的例子說,「一位6星級縣長,為了大埔案現在變吊車尾,你說你第1名,試試看,如果你硬幹的話」;盧崑福批評民進黨看待南鐵及大埔案有選擇性支持。

看到藍營議員砲聲隆隆,綠營議員為市府緩頰,議員郭國文認為,賴清德並非白目,也不是沒有guts,更沒有落跑,市府缺的只是說明的機會。邱莉莉認為,市府應該更有耐心,需要更多「小巢」(指房屋廣告)加強溝通;林宜瑾坦承對於市府的說明也是一知半解,更何況市民大眾?

王定宇則籲請住戶們冷靜坐下來,讓市府把全案說清楚講明白。賴清德市長表示,將轉而走進拆遷戶家中好好溝通解釋,並於北區、東區區公所設諮詢工作站,共創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