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5

南鐵沒東移? 自救會:無法接受

#地方 #台南 #南鐵 #大埔 #鐵路地下化 #蘇俊文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洪榮志/台南報導

「我們會繼續堅持立場、爭取權益!」台南鐵路地下化引發部分拆遷戶不滿,組成反南鐵自救會,訴求此案為大埔案翻版,期間多次陳情抗議,監察院調查報告直指根本沒有東移,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蘇俊文表示,無法接受,仍盼市府召開具法律效力的聽證會。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鐵路地下化計畫擬定過程及相關都市計畫發布變更程序,「尚難認有任意情事」,民眾則陳訴台南市政府及鐵工局任意東移以及擴大徵收範圍損害權益一事,「容有誤解」。

自救會會長蘇俊文昨天被問及監察院報告時表示,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中指稱「在既有鐵路東側施工」是唯一版本,沒有推翻原核定路線情形,但是,民國96年就提出未東移的原軌施工版本,而且整個計畫在去年8月公告前,拆遷戶無法參與並表達意見。

蘇俊文指出,自救會立場絕對不會改變,對於監察院報告持保留態度,至於後續的作為,他會再和其他成員開會研議如何回應,但他仍強調,盼市府召開具法律效力的聽證會。緊鄰地下化工程的台南市北區長榮新城住戶擔心波及大樓連續壁,恐造成社區地基下陷、大樓傾斜等問題,透過管委會連署陳情。

南市府、鐵工局15日回應說,該大樓地下壁體距離鐵路地下化連續壁仍有一段距離,只要嚴格監工,安全應無疑慮。市府表示,長榮新城並非拆遷戶,只是因為地下化工程的需要,將徵收部分法定空地。根據該新城建築使用執照顯示,S棟與A棟的地下壁體,距離鐵路地下化連續壁約有3.28公尺至5.69公尺,仍有一段距離,居民不需太過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