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大樓住戶憂安全 南鐵公聽會爆衝突

#南鐵 #鐵路地下化 #居住安全 #地方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南鐵土徵公聽會再爆衝突!鐵工局昨召開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區長榮新城首場公聽會,居民不滿14層樓的社區緊鄰地下軌連續壁,恐有傾倒之虞,丟水瓶要求政府掛安全保證,反南鐵自救會更認為會議無效,與鐵工局爆衝突。鐵工局強調,會議依法進行,且工程皆有安全設計。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不滿鐵工局無法對長榮新城建物及居民掛安全保證,與鐵工局人員爆發衝突(記者鄭維真/攝影)

「我只要命!」長榮新城大樓主委朱德隆指出,長榮新城目前有1千多名住戶,大家都贊成鐵路地下化,但是該社區結構體緊鄰地下軌連續壁,安全堪慮,政府該如何對住戶安全掛保證?住戶拚死拚活掙到一間房子,政府說拆就拆,有將心比心嗎?一名居民激動地喊「不要挖我家地下室,以後市長換人,誰來保障我的安全?」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表示,長榮新城是在北區範圍,應屬於北區第二場公聽會,按照土地徵收條例第10條規定,召開此次會議須先讓北區居民收到第一場公聽會的會議紀錄及問題回覆,才能合法開會;但昨天卻有多數居民未收到會議紀錄,此場公聽會無效,應改為說明會。

陳致曉不滿會議持續進行,在南鐵案設計顧問公司人員簡報時,試圖阻止簡報,一度與鐵工局人員爆發推擠,顧問公司人員在混亂中結束報告。

鐵工局強調,此次公聽會依法召開,屬有效會議,長榮新城因人數眾多,會開2場公聽會,北區還會另開2場,整個北區共4場,希望居民能有充分溝通的時間。

顧問公司表示,未來連續壁將有3.28至5.69公尺寬,隧道將開挖深度為12至13公尺左右,連續壁深度則為26公尺,避免在開挖過程中影響到大樓安全,要以深厚的RC牆擋住,並有兩道共1.7公尺厚的牆壁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