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IS坦承犯案 「在會場放爆裂裝置」

#ISIS #恐怖攻擊 #英國 #爆炸 #寰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廿三日透過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自承犯下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演唱會的血腥攻擊案,並說是在會場放置爆裂裝置發動攻擊。

警方廿三日在曼城體育館入口處蒐證(路透)

聲明中說:「『哈里發國』一名戰士在曼徹斯特一場十字軍的聚會中放置了一個炸彈。」伊斯蘭國的阿瑪克通訊社則說,是伊斯蘭國派出的「安全小組」發動攻擊。

在IS宣稱犯案之前,該組織支持者已在社群媒體上慶祝。英國媒體說,還有人在攻擊發生前約四小時就發出推文,揚言「曼徹斯特會有事」。

隸屬IS的一些推特帳號使用主題標籤來提及爆炸與貼慶祝訊息,有人還鼓吹在別處發動類似攻擊。

一個名為Abdul Haqq的推特用戶,指英國參加美國領導的聯軍,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發動空襲,傷害無辜民眾,這次恐攻只是報復。他在推文寫道:「看起來不過是把英國空軍扔炸彈在摩蘇爾、拉卡等地孩子頭上的情景,搬回曼徹斯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