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台灣抗議信 已送到WHO秘書處

#政策 #WHO #WHA #衛福部 #蔡英文 #陳時中 #外交部

記者鄭宏斌、徐偉真/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在日內瓦登場,我國雖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仍出動「世衛行動團」前往參與活動。蔡英文總統上午在臉書上幫世衛行動團加油打氣,還說「健康不應該有除非的前提,特別是政治上的除非。」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說已遞交抗議信。(圖/聯合新聞網)

蔡總統表示,感謝友邦及世界各國的朋友對台灣的支持,台灣能夠為世界的公衛防疫網做出更多貢獻,更不該被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

蔡總統說,現在,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領軍世衛行動團,以及民間的宣達團,正在日內瓦前線打拚,請大家多多關注,一起為台灣加油。

蔡總統上午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阿瑟維多等人,她致詞時說,感謝巴拉圭長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希望他們持續在參議院發揮影響力,支持巴拉圭政府繼續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

台灣連續8年參與WHA,今年未收到邀請函,美、德、澳、布吉納法索等4友我國家昨在大會會議中發言力挺台灣,且有11個友邦提案要求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並經二對二辯論,但在中國大陸強力反對下,最終仍遭駁回,未能列入議程。

外交部今天表示,當初對於可能發生的不同情勢都已有規劃和準備,看情勢如何發展,隨時因應。至於不是每個邦交國都提案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外交部解釋,是以地區代表性請友邦提案,往年也不會請所有友邦提案。

此外,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說已遞交抗議信,外交部今天表示,確認抗議信已經送到WHO秘書處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