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半拆戶堅持留樓梯 南鐵停工協商

#地方 #南鐵 #住戶 #鐵路地下化 #拆戶 #停工 #協商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半拆戶黃家,27日鑑界後確定屋內樓梯在拆除範圍,黃家仍堅持原梯保留訴求,鐵道局中工處將擇日與黃家協商,協商前不會動工。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沿線340戶,北區黃宅於屬半拆戶,黃家堅持保留屋內樓梯,讓剩下的空間可以有樓梯出入。
 
為了保留樓梯對抗中工處施工,黃春香曾直接在路橋下的家門口搭蚊帳過夜。圖/中時資料照片
為了保留樓梯對抗中工處施工,黃春香曾直接在路橋下的家門口搭蚊帳過夜。(本報資料照片)
 
鐵道局堅持樓梯在建築線之內,屬於鐵道局路權,必須拆除,黃家申請台南地政事務所鑑界,27日鑑定出爐,確認樓梯在拆除範圍內。
 
鐵道局中工處長黃鳳岡表示,鑑界後不會立即恢復拆除作業,雙方仍須協商。屋主黃春香希望出現轉圜,保住家中樓梯出入。
 
她坦言,外界不懂住家被拆的痛苦,抗爭以來除了對抗政府,還有來自附近住戶希望趕緊拆遷的壓力,最近有鄰居不滿她與學生在喊口號發出的聲音,有人檢舉她妨害安寧,有的對著黃家播放佛經,她強調抗爭不是無理取鬧,自己的家不能無端被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