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桃園鐵路地下化沿線影響170戶房屋 里長嘆:心情忐忑

#鐵路地下化 #住戶 #房子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綜合報導
 
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畫去年獲行政院核定,預計明年4月動工,部分住戶因不願房子被拆而抗爭,市議員陳美梅指出,民眾不是沒反彈,是不了解自家房子有沒有要被拆,要求多開說明會解釋;對此都發局長盧維屏坦言,「的確必須抱歉」,雖然都有通知,但民眾不一定清楚拆遷範圍,待內政部審查定案後,會再向拆遷戶說明。
 
「如果不是其中一個里民反映,詢問住家是不是要被拆,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中壢區德義里長楊建雲說,剛開始資訊沒有很透明,里民臨時被通知要拆遷,第一場說明會場面蠻激烈,住戶都沒辦法接受,目前還是有部分住戶不同意。他感嘆,拆遷範圍還沒真的定案,「心情忐忑啊,但也只能且走且看」。
 
桃園區萬壽路三段萬臨鐵路側沿線有20多戶面臨拆遷,在居民掛白布條抗議後,暫時先維持現狀。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區萬壽路三段萬臨鐵路側沿線有20多戶面臨拆遷,在居民掛白布條抗議後,暫時先維持現狀。報系資料照
 
陳美梅詢問,鐵路地下化沿線總共會影響幾戶民宅?大部分的民眾都會認為家住的好好的,不希望突然要搬走,但仍有許多民眾向她反映,不清楚鐵路地下化的拆遷範圍,要求市府多傳遞相關資訊。市議員徐景文說,中壢德義里要拆60幾戶,地方上有好多戶抗爭,民怨沸騰,市府如何處置?
 
盧維屏表示,鐵路地下化沿線會被影響的房屋約170戶,只要有碰到民眾的地,要變更都市契約,一定會通知地主,有些更已通知2次,的確有個問題,雖然民眾知道地會被徵收,但是不一定會知道被徵收多少,須把地圖放大,套上地籍、房子位置才會知道目前的詳細拆遷範圍,民眾常抱怨,「咦原來這邊有被徵收」。
 
談及抗爭不斷,都發局綜合規畫科長陳志偉說,目前以萬壽路三段周遭及德義里較多,萬壽路三段周遭,原本市府欲替住戶異地安置,不過民眾掛白布條抗議,堅持維持現況,市府也尊重,但因部分20多住戶,房舍部分違建占用鐵路與國有財產署用地,即便現在維持「倉庫區」,後續仍會面臨拆遷。
 
陳志偉表示,已在德義里辦公室張貼拆遷範圍圖、舉辦多場說明會,他也直呼,「無法掛保證這次拆遷範圍會定案」,還要等中央核定、鐵道局施工,不過只要有修正、更改範圍,都會第一時間告知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