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南鐵公聽會 鐵工局拒停工

#台南 #地方 #鐵路地下化 #公聽會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計畫10日進行東區最終場公聽會,4場會議下來,雙方溝通仍打死結,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10日要求鐵工局先停工,直到全線居民同意再打算,遭鐵工局拒絕,居民隨即叫嚷阻撓議程,居民甚至怒丟撒冥紙抗議,會議在混亂中完成程序。

南鐵地下化東區最後一場公聽會,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在會場外揚言不停工,就不開會。(程炳璋攝)

南鐵地下化原本需在東區召開2場公聽會,應居民需求,鐵工局陸續召開4場,10日進行東區最終場公聽會,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成員一早集結在德光里活動中心,揚言不停工就阻撓議程,尚未開會已火藥味十足。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會長陳致曉,一如前幾場公聽會作法,強調公聽會是違法開會,接著自救會成員輪番發言近2小時,要求仁德區地下化工程先停工,東區、北區的發包計畫暫停,直到審議程序結果定案,再作打算,遭鐵工局規畫組副組長施文雄拒絕。

施文雄強調,仁德區動工的地段,皆已完成公聽會與協議價購程序,並取得土地,不同意僅2戶,在未取得這2戶屋主同意前,該住址的地段不會動工。

但自救會成員訴求地下化全線所有居民均須同意,鐵工局才能動工,雙方僵持未取得共識,自救會成員一度企圖翻桌,但桌椅事先遭警方固定,警方與居民隔桌對峙,會議最後宣布完成程序,居民憤而丟撒冥紙抗議。

東區4場公聽會走完行政程序,場場都在衝突中結束,對於官民溝通打死結,施文雄無奈表示,南鐵地下化推動5年來,自救會成員的觀點、立場皆與鐵工局不同,就算辦了工程論壇,找專家說明也沒用,他說,接下來北區還剩1場公聽會,之後協議價購也仍會碰面,希望雙方能有良好互動。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