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6

台南鐵路地下化 徵收戶抗議

#地方 #台南 #鐵路地下化 #抗議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技術論壇今天下午將在成大舉辦,但自救會成員認為論壇太草率,只是為了將開工而「做做樣子」背書,昨天數十人前往市府永華中心大樓前抗議,警方派出上百名警力嚴陣以待,雙方對峙,自救會成員高喊「賴清德踹共」、「警察不要欺負老弱婦孺」,現場氣氛火爆,所幸未發生進一步衝突。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自救會成員昨天到市政府永華中心前,持布條抗議,認為市府舉辦論壇活動沒有誠意。 (圖/修瑞瑩)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即將開工,但因路線東移,引發沿線被徵收戶的不滿,組成自救會,並與北部樂生療養院、大埔農地的抗議團體串連,指政府的徵收不公不義。

論壇今天下午兩點半在成大管理學院的會議室舉辦,賴清德今天會主持這項會議。市府昨天表示,論壇絕對公正、公開,只是建立平台讓鐵改局與自救會,都有機會表達意見,現場的學者專家則由學校推薦,全部過程都有電視轉播。

自救會揚言今天會再度前往抗議,「我們要讓市長聽到我們的聲音!」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表示,賴清德原答應舉辦論壇,就地下化路線與工法討論,但上月底才通知自救會,而且只給自救會幾個名額及有限的發言時間,也不同意自救會錄影,顯見論壇根本不是要公開討論政策,只是在為未來的做法背書。

數十名自救會成員昨天在市府前高舉「交通部貪婪、市府墮落」的布條,頭上還綁著「搶劫當政策」,陳致曉表示,住戶贊同地下化,但政府應該以對人民影響最小的方案徵收土地,如今卻連交通部長毛治國都承認,台南市的鐵路地下化東移,是為了留下更多土地讓台鐵開發,彌補台鐵虧損,自救會無法接受這種「拆人民房子、讓政府賺錢」的政策,將抗爭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