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英國老婦試運轉 鐵道迷等到了

#新奇 #鐵道迷 #英國貴婦 #鐵道 #台鐵 #火車環島接力 #百年車站巡禮 #自強號 #鐵路電氣化 #電氣列車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34年前配合鐵路電氣化引進時,被不少鐵道迷暱稱為「英國貴婦」的EMU100電氣自強號列車,民國100年在《火車環島接力─百年車站巡禮》活動擔任郵輪式列車後,幾乎已在台灣鐵道上消失。昨日台鐵將計畫留存的1組5列車EMU100試運轉,果然吸引不少鐵道迷苦候拍照。

「英國貴婦」的EMU100電氣自強號列車(記者陳俊雄/攝影)

台鐵配合十大建設之一的「鐵路電氣化」委託英國鐵路工程公司承造EMU100「自強號」列車,在67年共引入13組65輛,取代原先的「光華號」,成為台灣第1輛電氣列車。

由於原產地英國屬溫帶氣候,與台灣熱帶氣候差異甚大,這批「英國貴婦」上路不到1個月後,空調、機電系統均出現異常而停駛4個月,開始此後30多年的多舛命運。

因列車組大幅折損,漸漸退出正班營運,只能不定期上線代替行駛。但EMU100的平穩性及車廂寧靜度,遠勝過絕大多數列車而受到好評。

昨日這組EMU100以5列車廂編組試運轉,從七堵調車場開出,經由海線行駛至台中追分後再折回七堵。消息雖未在網站上公布,但仍有鐵道迷風聞而來守候拍照。能夠看到她的身影,還是高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