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1

台鐵皮還沒繃緊? 列車竟過站不停

#交通 #新奇 #台鐵 #自強號 #旅客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台鐵螺絲鬆到不行!27日清晨,一列從樹林開往台東的404次自強號原訂6時13分停靠板橋站,但列車卻沒進月台就直接開走,讓要上下車的旅客超傻眼。經查發現,竟是行控中心的調度員一時疏忽,沒將該班列車編號輸入電腦,導致列車沒被設定為進站,發生「過站不停」的誇張事件。

因行控中心調度員疏忽,沒將列車編號輸入電腦,導致27日清晨一班從樹林開往台東的自強號,經過板橋站時過站不停。(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前日一早6時6分,404次自強號從樹林站發車,預定6時13分抵達板橋站。不少旅客6時許就在板橋站月台上等候,隨著搭車時間逼進,播音傳來「列車即將進站」,但一列自強號竟然呼嘯開過,50名旅客就這樣硬生生「被丟包」。

傻眼 該靠站卻呼嘯而過

一名旅客表示,大清早還以為是自己記錯時間,回過神來仔細聽廣播,才發現是台鐵出包,直呼:「真的很誇張!是還沒睡醒嗎?」

台鐵局昨表示,404次自強號6時許從樹林調車場開出,後頭還有1班7202次貨物列車,但404次從樹林站發車後,調度員才發現路線上只有1個班號,才驚覺手忙腳亂間忘了輸入404次的列車編號,該班車的進路設定就被後頭貨車取代,變成不停靠月台,直接從穿越軌開走。調度員雖在發車後緊急發現狀況,但還是來不及趕在列車抵達板橋站前修正。

404次自強號一路往前開,預計在板橋站下車的2名旅客被迫延到下一站萬華站才下車,摸摸鼻子搭車回頭,來回多花近20分鐘。而錯過404次列車的旅客則改搭6時25分的1124次區間車追趕,並於6時38分在台北站重新搭上自強號,抵達台東站時延誤了17分鐘。

超瞎 幸好不是尖峰時段

由於時間發生在清晨,影響人數不多,但台鐵平時誤點連連,如今又發生如此誇張失誤,引來民眾批評:「螺絲真的鬆得可以!」台鐵局表示,該名調度員嚴重失職,已申誡2次處分,另板橋站值班副站長也因監視不周,申誡一次。

台鐵全線列車由行控中心13台控制台調度,而台北到中壢區間是列車密度最高、最忙的區間,1名調度員1天要控制400多輛列車。台鐵局強調,前日這起事故是嚴重疏忽,已召開多次檢討會要求全員上緊發條,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