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8

EMU400電聯車測試 趕6月通車

#地方 #交通 #台鐵 #電聯車 #自強號 #旅客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台鐵局昨、今兩天針對EMU400電聯車進行測試,測試項目包括變電站供電及電車線的穩定度等,下一波將測試包括PP推拉式自強號及普悠瑪在內的各級對號列車。台鐵局將趕在6月分花東鐵路電氣化正式通車前,完成所有測試,未來花蓮到台東只需要90分鐘,大幅縮短旅客乘車時間。

台鐵局針對EMU400電聯車進行供電測試。(記者徐庭揚/攝影)
 

一早就吸引許多鐵道迷前往觀看,有的在花蓮火車站月台,有的在道路上的鐵道旁,等著拍攝測試通行歷史性的一刻。當看著火車開始緩慢駛離車站,鐵道迷的相機不停發出喀擦的聲響,在吉安鄉福興村拍攝的鐵道迷楊先生說,「早上看EMU400快速通過,感覺安靜又快速,很讚!」

台鐵運務段表示,連續2天測試電聯車的運行狀況,每天往返各一班,分別是上午7時24分從花蓮發車行駛到台東,到台東時間為10時30分,回程下午1時5分發車,4時25分抵達花蓮,中途除了交會車時暫停外,其他各站皆不停。

運務段長張建曆表示,台鐵一系列的測試工程,從3月25日至4月9日,針對電力機車速限75公里,進行測試,測試路段為豐田至三民、玉里至瑞源、鹿野至台東,第一階段測試,供電狀況良好。

昨天是第二階段測試,針對通勤電車EMU400進行測試,速限110公里,來回班次的測試一切正常,今天將再測試一次。第三階段從4月16日開始,測試PP推拉式自強號,最後4月18日起為普悠瑪進行測試,全線通電,最高速限130公里。

花東鐵路電氣化硬體設施已經完工,台電與電氣化工程的電力併聯工作也已完成,張建曆表示,工期比預計時間提早1年半,除了縮短乘車時間,由於是引電取代發電機發動,也會大幅改善噪音狀況。

未來,將有4種列車行駛花東線,DMU柴聯車、PP推拉式自強號、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張建曆表示,未來在改用電車後,班次會增加,提升效能,能藉此解決一票難求的狀況。

鐵工局提醒民眾,花東沿線各站2萬5000伏特的電力已送達,切勿靠近,並勿攜帶1.5公尺高以上的物品穿越平交道,以免勾到電線發生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