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8

高雄展館啟用 標案遭抗議黑箱

#地方 #高雄展覽館 #國際扣件展 #黑箱 #標案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耗資30億元興建的高雄展覽館昨天啟用,首檔是台灣國際扣件展,有350家廠商,使用850個攤位,由副總統吳敦義主持剪綵,場內場外都很熱鬧,場內,外籍買家忙著看貨,場外,高雄市電腦公會前理事長莊連豪率眾抗議經濟部黑箱作業。

高雄展覽館昨天啟用,外型十分特別。(記者劉學聖/攝影)

吳敦義強調,高雄展覽館的啟用代表政府對南部會展產業發展的重視。談到高雄有很多重大建設都是他在當行政院長任用核定的,並指出未來國道七號及205兵工廠遷廠,對高雄影響更大,希望高雄「螺絲再栓緊一點」。

經濟部長張家祝指出,高雄展覽館今年參觀人次可達82.1萬人,帶動展覽業直接產值3.5億元,周邊產業產值28億元,明年預估參觀人次可成長到106.73萬人,周邊產值36.4億元。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扣件產業每年產值高達1229億元,台灣也是全球重要的供應國家之一,盼高雄展覽館開幕能帶領高雄產業加值轉型,邁向國際。

高雄市電腦公會前理事長莊連豪上午帶50餘名民眾,在大門前高呼口號抗議,他說,高雄展覽館決標是經濟部黑箱作業,高雄市電腦公會組成的聯盟排有16.8%的回饋金,竟然無法得標。

張家祝表示,任何標案都有得標與沒有得標的廠商,他強調投開標過程公正、公開,絕沒有「黑箱」的問題。

台灣國際扣件展將吸引近2000名國外買主來台,展覽預期商機上看3.8億美元。高雄展覽館下一檔展覽是經濟日報主辦的2014高雄自動化工業展,4月23日到27日,有1200攤參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