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10

城市吸金力 北京第8、台北40

#寰宇 #城市排名 #投資 #北京 #首爾 #香港

記者葉亭均/綜合報導

紐約和倫敦連續4度蟬聯全球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排行冠、亞軍寶座。北京挾著驚人吸金能力,超越首爾與新加坡,首度擠進前10名;台北今年維持在第40名。

管理顧問業者科爾尼(AT Kearney)依據城市發展、吸引與留住人才等26項指標,對全球84個城市的投資吸引力評比。北京由兩年前的第14名躍升第8。儘管北京空汙可能使人才與投資退怯,但科爾尼指出,除國際貿易外,北京國際學校數目、寬頻網路用戶、博物館都增加,是排名上升的原因。

科爾尼主管門多薩說:「企業景氣強旺,政治影響力舉足輕重,是促進城市發展的主因,北京即是典型的例子。北京排名還會提高。」

前10名還包括巴黎、東京、香港、洛杉磯、芝加哥、新加坡與華盛頓,布魯塞爾與首爾跌出前10名。北京、上海與廣州排名上升,反映中國經濟崛起。台北排名40,遠落後於首爾的第12名。

評比的指標還有飲食、政治參與程度、影響全球政治對話的程度。其他評比指標也包括企業景氣、人力資本、資訊交流與文化。

自科爾尼2008年推出全球投資吸引力排名以來,布宜諾斯艾利斯與孟買在60個城市的排名上升最多,這六年來攀升13名。布宜諾斯艾利斯以文化交流與人力資本受到推崇,孟買贏在資訊交流。相形下,泰國曼谷慘跌15名。台北則比6年前的34名退步6名。

科爾尼也首度選出未來10到20年,地位可能提升的城市。雅加達排名第1,因為年輕的勞力吸引外資進駐。馬尼拉與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分據2、3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