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4

台商「兩岸咖啡」 北京店遭房東強拆

#寰宇 #北京 #兩岸咖啡 #投資 #台商

記者陳言喬/北京報導

台商在陸投資又遭遇一起糾紛!台灣餐飲業知名品牌「兩岸咖啡」北京旗艦店,日前遭到業主(房東)強行拆除店內設施,「兩岸咖啡」人員稱這是強盜行徑,將向對方求償人民幣四百萬損失。

位在北京前門的「兩岸咖啡」旗艦店日前被業主(房東)派人強行闖入拆除,四百萬人民幣裝潢變成廢墟。(記者陳言喬/攝影)

不過,管理方天和公司表示,「兩岸咖啡」兩年來未支付租金及管理費合計人民幣四百六十萬元。

北京市東城區政府、台辦已介入協調。

位在前門的「兩岸咖啡」目前未開業,但內部與外觀已全部裝修完成,預計明年初營業。「兩岸咖啡」北京大區總經理蔡國平及助理表示,前幾天突然跑來一群工人闖入店內,拆除店內所有設施,破壞裝潢和外觀廣告看板。

蔡國平稱,物業公司從未溝通就派人拆除設備,行徑跟強盜沒兩樣,他們已向警方報案。

管理方表示,從未與「兩岸咖啡」簽約,「兩岸咖啡」不是他們的客戶。管理方天和公司發出聲明指,他們與「兩岸咖啡」在二○一○年十月達成十年的租賃協議,「兩岸咖啡」隨即入場裝修,按租賃約定,對方應自二○一一年五月起支付租金及物業管理費。但截至今年十月,「兩岸咖啡」都未繳納,累計欠付租金約人民幣三百五十萬、物業管理費約一百一十萬元。

聲明稱,他們多次以電話、公函和律師函方式聯繫「兩岸咖啡」,商談換簽合同、催繳欠費,但「兩岸咖啡」始終未予回覆。

「兩岸咖啡」董事長楊進發表示,當初以口頭協議與天和公司達成意向書,也付了施工押金。但管理方必須完成園區整修、停車場、欄杆等相關配套措施後才簽署正式合約。

「兩岸咖啡」副總經理李國彥補充說,公司總經理金梅央等高管一年去現場看好幾次,裝潢好卻沒開業,他們也很心急,關鍵在管理方一直沒做好配套措施。雙方沒簽正式合約,哪來拖欠的租金及物管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