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台資大陸租賃 去年大豐收

#理財 #投資 #寰宇 #台商 #顧立雄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大陸經濟成長趨緩,外界原認為台商轉投資大陸租賃業去年營運會大受影響,然而台資租賃業2018年整體獲利非但沒有下滑,反而再創歷史佳績,27家台資租賃業稅後盈餘高達84億元,較2017年同期的57億元,大幅成長47%。

其中營運表現最佳的前六大台資租賃公司,分別是中租控股集團的仲利國際、仲津國際,裕隆集團的裕融國際,王道銀行集團的台駿國際,台新金控的台新租賃以及和泰車集團的和運國際租賃等,去年獲利都達億元以上。

金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好房網資料中心)

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金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上周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曾提及國銀轉投資大陸的租賃公司情況,統計到今年2月底共有20家在大陸租賃公司,累積虧損16.63億元,稅後純益11.09億元,授信資產部分有545億元,逾期放款32.2億元、逾放比5.91%。

市場人士指出,國銀在大陸轉投資租賃業的獲利情況不如預期,讓外界似乎感覺大陸台資租賃營運情況「每況愈下」。但實際情況卻非如此,台資租賃業者在大陸發展情況,國銀轉投資的租賃業的確不如一般租賃業,除了先天因素,主要是因為國銀轉投資租賃業受制於母公司層層法規限制,所以無法「因地制宜」,換句話就是「沒有接地氣」,因此業務較難以施展。

依公開資訊的資料顯示,這27家台資轉投資租賃公司獲利,主要仍來自於中租控股集團旗下二家公司─仲利國際以及仲津國際,去年獲利分別是64.68億元、6.27億元,這兩家公司獲利數字即占了近8成5。至於27家台資租賃業中,仍有四家公司去年仍處於虧損,而且有三家租賃業去年虧損金額比前一年更大,但這三家都是屬於銀行轉投資的租賃公司,可說大陸台資租賃業者賺不賺錢,現在呈現兩樣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