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116歲人瑞獲金氏世界紀錄證全球最長壽 經歷日本5年號

#人瑞 #寰宇 #令和 #年號 #日本

中國時報記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目前世界最高齡人瑞、現年116歲的老婆婆田中力子,已經歷明治、大正、昭和、平成4個年號,下個月將見證人生第5個年號「令和」。

被問及對新時代有何期待時,她說:「只要是大家都幸福,就夠了。」田中力子於本月9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的人。

田中力子婆婆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她的長壽袐訣是吃甜食。(圖/電視截圖)田中力子婆婆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她的長壽袐訣是吃甜食。(圖/電視截圖)

她生於明治36年(1903年),即萊特兄弟第一架飛機試飛成功的那一年,19歲結婚,婚後育有4名子女,還領養一個孩子,共有5個孫子、8個曾孫,她曾接受過白內障手術,103歲時動過大腸癌手術,目前身體狀態良好,2005年住進福岡市一間安養院。

田中力子至今仍能靠助行器行走,且食慾不錯。平常她愛參加讀書會、玩黑白棋。為了保持腦袋靈光,她堅持每周參加算術測驗,而且每次都取得滿分。

她曾笑言自己「還沒有死的念頭」,因為對她而言,每天吃好睡好、珍惜身邊的人,已是她最大的目標。迎接人生第5個年號的,不只田中力子。

沖繩縣110歲人瑞津波蒲戶,生於明治41年(1908年),現在居住在讀谷村的養老院。津波蒲戶年輕時曾被徵召參戰,因當時的妻子正好懷有身孕,他獲准延期至小孩出生才入伍,幸運保住一命。戰後津波一直在美軍基地做塗裝工作60多年,育有6子。他現在幾乎失明,但頭腦非常清楚,性格開朗的他,最愛在院中放聲高歌。被問到現在的心情,他笑言:「非常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