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

陸官媒嗆直接巡航台灣空域

#寰宇 #國防 #軍機 #台灣海峽 #中線

中國時報記者 楊家鑫/綜合報導

針對2架大陸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立場向來強硬的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直言,陸軍機越過中線會否成為常態,取決於台美今後的表現,如果台美變本加厲,不排除將台灣上空的空域畫入巡航範圍,用更直接的方式宣示大陸對台灣的主權。

社評指出,海峽中線只是一條心理線,大陸從未承認過它。雙方海空軍過去有默契不越過,但如果說這種默契是台海現狀一部分,維持它的前提條件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保持不變,台灣也不發生與外部勢力超過以往水準的聯繫和互動。

中共殲11戰機。(圖/中新社資料照片)

社評解讀稱,雖然大陸官方未有正式回應,但傾向於認為這是對台灣當局的嚴正警告,也是對美方近來頻頻派軍艦通過台海的清晰回應。大陸不可能不反應,華府太高估了其軍事力量對大陸的威懾力。

社評稱,美台都要認識到,台海問題的終極主導權在大陸一方,不在美國軍隊手裡,更不在只擅長競選遊戲的民進黨及其當局一邊。大陸奉行兩岸和平統一政策,但有一手回應各種政治和軍事挑釁的主牌,美台休要迫使大陸一張一張打出來。

此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指出,所謂的海峽中線是個偽命題。他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如果台當局放棄維護一個中國的立場,大陸一定會扛起這個責任。

另一位未具名專家指出,大陸和平統一政策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但追求和平統一是有前提條件的,即台獨不能越線,國外干涉不能越線。近來,台獨和國外勢力不斷搞動作,美國軍艦今年已3次通過台海,大陸方面做出應有的反應,並不奇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