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台南自用住宅明年降稅 30萬戶受益

#住宅 #理財 #台南 #房屋稅 #報稅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民明年收到房屋稅時,將會再收到降稅大禮,除了之前公布105年6月底之前興建的房子將恢復到102年評定的稅金,與今年稅金相比大減81%之外,昨天並公告單一自用住宅7月起也降稅,打84折,全市約有30萬戶受益。

但台南市府也將因此「大失血」,除了因恢復到102年稅額,稅收大減23億元,單一自用住宅降稅會再減收2億,總共25億元,對預算規模只有800多億元的台南來說,影響甚鉅。

台南市政府昨天公告單一自用住宅7月起也降稅,打84折,全市約有30萬戶受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南市政府昨天公告單一自用住宅7月起也降稅,打84折,全市約有30萬戶受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此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仍不滿意,昨在議會質詢輪番砲轟市府,指市府說要降稅,但民眾4月將收到的房屋稅單還是大漲81%(與102年評定稅金相比),而且沒把之前調漲的稅金還稅於民,根本是詐騙;財政局表示,今年的稅單是收去年7月到今年6月的稅金,先前已公告,依法不能調降。

財稅局表示,目前自用住宅稅率是1.2%,非自用住宅1.5%,相差不大,之前議會要求針對自用住宅再降稅,非自用則調高;上月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決議比照台北市降為1%,也就是打84折,今天公告後,7月1日起施行,明年民眾4月收到房屋稅即可打折。

單一自用住宅的規定比較嚴格,包括本人、配偶及子女名下只能有一屋減稅,且外縣市不能有房子,同時戶籍必須登記在該屋,過去自用住宅1.2%的稅率認定比較寬鬆,包括本人、配偶及子女一戶以3棟房為上限,都可享受1.2%稅率。

財稅局表示,打84折的部分,以房屋現值100萬元為限,也就是稅金為1萬元,初估全市有30萬5607戶可降稅,多數的現值都在100萬元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