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9個月第6度 美艦又通過台灣海峽

#台灣海峽 #美國 #國防 #寰宇 #北韓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國防部昨天上午宣布,美國海軍一艘作戰艦及一艘海岸巡防隊的巡邏艦,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外電指出,兩艘船分別是驅逐艦「柯蒂斯韋伯」號、巡邏艦「伯瑟夫」號。這是九個月來美軍第六度通過台灣海峽,也是首度有美國海岸巡防隊船艦參與。

美國海岸巡防隊隸屬國土安全部,平日擔任海巡、搜救、緝私等任務,戰時可轉由海軍指揮,目前有兩百四十三艘巡邏艦、總兵力八萬餘人。伯瑟夫號排水量四千五百噸,與國軍派里(成功)、諾克斯(濟陽)級巡防艦相去不遠。

伯瑟夫號巡邏艦。圖/美國海岸防衛隊資料照片伯瑟夫號巡邏艦。圖/美國海岸防衛隊資料照片

船上有五十七公釐主砲、方陣快砲、直升機庫、低空搜索雷達、電戰系統,威力接近許多國家海軍的巡防艦。該艦曾參加美軍環太平洋演習,協助海軍執行任務。二○一六年在巴拿馬外海,逮捕一艘小型運毒潛艇,查扣六噸古柯鹼。

伯瑟夫號於今年一月廿日從美國出發前往西太平洋,參與防堵北韓轉運違禁品任務。訪問日本橫濱後進入東海,二月廿六日出現在長江口外三百公里,引起中共派出海警船跟隨。三月三日,曾訪問日本九州。這次經台灣海峽北上後,將訪問南韓濟州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