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美艦航行台海 美前官員:未來會更頻繁

#寰宇 #兩岸關係 #台灣海峽 #美國 #中國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洪哲政、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國防部證實,兩艘美國軍艦廿二日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美艦不只最近經過,每年都有,台灣尊重也肯定美國在亞太地區做的努力。

賴揆昨天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前受訪表示,針對美國軍艦經過台海表示,台灣尊重美國在國際海域通行的權利,這是屬於美國常規演訓的動作,「不是只有最近,每年都有,以過去的經歷來看,二○一五年就有十次之多」。

美國海軍巡洋艦安提坦號。 圖/美國海軍提供美國海軍巡洋艦安提坦號。 圖/美國海軍提供

媒體披露,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廿二日沿我東岸外海放慢速度北上,同時與穿越海峽的美軍神盾艦向中國大陸彰顯台海與南海自由航行。

但軍方人士指出,雷根號距東岸遠達數百浬,屬於獨立航行,原本就在西太平洋上活動,且比兩艘神盾艦速度快,比海峽內美軍艦艇先一步返回日本海域,並未同步在台海周邊航行。而兩艘神盾艦昨日凌晨也脫離海峽持續北上,航向日本,兩批艦艇沒有協同航行的意思。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表示,依據國際法,美艦「柯蒂斯威爾伯號」與「安提坦號」廿二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美國海軍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指出,基於川普政府的公開聲明,他預期美方之後會更常航經台灣海峽,以及定期在東海與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如此一來,美軍通過或執行行動都會變成是例行性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