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9

逢甲蓋新大樓 邀這位大師來設計

#地方 #逢甲大學 #隈研吾 #水湳智慧城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逢甲大學與建築大師隈研吾合作,將在逢甲水湳新校地,打造國際一流校園建築。逢甲大學水湳新校地占地5.7公頃,緊鄰「水湳智慧城」,未來新的設計大樓不只是一棟教學大樓或行政大樓,也是集結學習、工作與生活的複合型場域,並有可容納600席次的演藝廳。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很榮幸邀請隈研吾為逢甲新校地設計大樓,18萬名校友期盼下,希望2年後、60年校慶時舉辦上樑儀式,象徵逢甲未來發展,奠下最佳基礎。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盛讚隈研吾的設計風格,透過建築表達對土地的謙和。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左二)與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右二)代表雙方簽約。(逢甲大學提供)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左二)與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右二)代表雙方簽約。(逢甲大學提供)

隈研吾也說,校園對學校來說是很重要場域,逢甲有一群對教育充滿熱誠的師長,未來我們要共同建造的大樓,將是與環境融合的建築。逢甲對於水湳新校地的規劃,將呼應水湳智慧城強調生態、低碳的理念,因此邀請隈研吾設計第一棟大樓,隈研吾近期最知名的作品是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