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台商回台投資 衝破5,600億元

#理財 #南寶樹脂 #百容電子 #台商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投資台灣事務所22日召開會議,會中通過南寶樹脂、百容電子、華通電腦、邁特電子、台灣最大精密陶瓷粉末大廠、台灣最大揚聲器龍頭、電路保護元件大廠共7家台商,帶來超過153億投資與1,239個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表示,由於台商回台速度快又踴躍,預估9月中旬左右,總投資金額就會邁入6,000億大關。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累計今年已經有118家廠商響應台商回台,總投資金額逾5,637億元,可望帶來4.89萬個本國就業機會。目前遞件等待審查廠商還有40多家,事務所會加快審查。

 

南寶樹脂等7家台商返台,預估帶來超過153億投資與1,239個就業機會。示意圖/摘自Pixabay摘自Pixabay

 

本周回台投資的南寶樹脂是供應國際知名鞋廠而佔有中高階品牌五成以上市占率,也是全球唯一獲得知名運動鞋品牌傑出供應商大獎的接著劑廠商。鞋用接著劑屬於產業鏈上游,南寶樹脂最早感受鞋廠對貿易戰的調整布局,加上本身材料亦受高關稅衝擊,決定將原中國擴展計畫轉回台灣,以超過18億元在台南市自有廠區內興建總部大樓及廠房,增添自動化產線設備,延攬30名專業人員,朝向傳統接著劑功能創新與化學材料無毒環保趨勢前進。

 

而生產繼電器、半導體導線架等電子零組件的百容電子,主要客戶群與應用涵蓋歐美家電大廠冷氣、奶泡機、氣炸鍋等產品,百容決議返台投資逾21億在台中工業區興建新廠,招募115名本國人才,增設全自動化產線,以因應中美貿易衝突的銷售障礙。

 

另高密度印刷電路板全球排名第一的華通電腦,美系主力客戶佔營收相當大比例,受到貿易戰變數干擾,為因應手機用高階HDI電路板,及5G網路通訊設備用的高層次電路板需求,規劃投資25億元擴充產能,可帶來超過250個本國工作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