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8

普悠瑪號 走進花東縱谷

#地方 #交通 #普悠瑪號 #自強號 #鐵路電氣化 #鐵路迷 #台鐵

記者嚴文廷、陳俊智/台北、花蓮報導

花東鐵路電氣化預計6月底通車,台鐵近來展開測試,之前測試過電力機車、電聯車與推拉式自強號,今天上午正式將普悠瑪號駛進花東縱谷,不少鐵道迷一早就在沿線等待,拍攝歷史性的一刻。

花東鐵路電氣化今天上午首度測試普悠瑪號,鐵道迷一早就在花蓮木瓜溪畔,等待捕捉這歷史性的畫面。(鐵道迷周敬浩/提供)

普悠瑪號總計有17組,今天首度開進花東鐵路電氣化路段,讓台鐵機務如臨大敵,一早嚴密監控普悠瑪號動態。機務處長柳燦煌表示,普悠瑪號剛下船時,車廂曾在基隆站卡住,雖然花東鐵路沿線的月台都已經完成改建,但依然不敢大意,要求駕駛員通過月台只能以時速30公里以下行駛,避免發生意外,所幸測試過程一切正常。

普悠瑪號上午8時47分開進花蓮火車站,LED螢幕顯示為經台東線、開往台東的第8794次列車,9點09分準時發車,停靠月台時,許多台鐵員工和鐵道迷也把握機會與列車合影,紀錄歷史畫面。

今年2月通電  一度電力不穩

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後,普悠瑪號的直線速度將達到130公里,今天測試僅70公里,柳燦煌表示,第一次測試比較保守,重點是確認電力供應與軌道是否順暢,降低速度以策安全。

鐵道迷周敬浩一早就在花蓮木瓜溪畔等候,他表示,普悠瑪號首航花東縱谷當然不能錯過,看到鐵路電氣化很感動,但心情也很複雜,柴油車緩慢的步調將成為歷史,由快速的電車取代。

今年2月底台東變電站通電時,當地一度電力不穩,鐵工局副局長伍勝園表示,這是台電供應台東變電站時的小差錯,之後測試都一切正常,未來通車後周邊居民也不會再出現電力不穩的狀況,但提醒花東民眾,從今天起花東鐵路將全天候供電,通過平交道時要遵守規範,注意安全。

花東鐵路電氣化 6月底通車

台鐵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表示,普悠瑪號試車內容包括車軌、介面整合及供電的穩定度,而未來每天將有5個車次(含各車型)往返花蓮、台東2地進行密集測試,預計在6月底完成試車,提供載客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