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5

暌違十年 台鐵再購太魯閣自強號

#交通 #太魯閣 #自強號 #日幣貶值 #台鐵 #鐵道迷

記者侯俐安、余采瀅/連線報導

暌違十年,台鐵趁日幣貶值向日本新購兩組太魯閣自強號,共十六節車廂。昨天第一組八節車廂運抵台中港,隨即轉送彰化機務段進行整備及試車,預計三月上路。

一組太魯閣自強號共八節車廂,每節車廂造價約五七五○萬元新台幣,總價四億六千萬元。八日從日本起運,昨天上午八時停靠台中港;印有猴年意象的第一節車頭昨上午十時吊掛上來,逐一完成車廂吊掛作業,由台中港線火車運抵彰化機務段整備。

台鐵局指出,今年為猴年,台鐵局為配合營運年,請設計師在太魯閣車頭位置融入猴年意象;二○一六的「○」中間畫有猴子笑臉,非常喜氣。

台鐵局長周永暉說,其中一組列車將彩繪成Hello Kitty塗裝,往返台北、台東;另一組列車則是往返台中、花蓮,彩繪以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主題。兩組列車彩繪後約要試車一個月,預計三月就能投入營運。另一組列車再過兩周就會來。

台鐵這次增購兩組太魯閣自強號、兩組普悠瑪自強號,總計卅二節車廂,增添台鐵整體運能。其中普悠瑪十六節車廂去年十二月廿四日交車,正在密集測試,春節就能投入營運。

台鐵局機務處車輛科長徐誠駿表示,以往普悠瑪及太魯閣自強號都是運抵基隆港,再統一卸貨轉運。但自從基隆車站都市計畫變更後,基隆臨港鐵軌拆除,無法卸貨,才改由台中港轉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