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22

高雄火車站簡稱「高火」?不這樣念就LKK了

#交通 #高雄火車站 #高火 #台北車站 #北車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高雄人快喊聲,高雄火車站的簡稱叫「高火」嗎?網友發文質疑高雄火車站的動線設計不良,卻意外引起「高火大戰」,不少網友質疑「高火」的簡稱莫名其妙,「台北車站也是簡稱北車,不叫北火」,認為「高火」一詞難聽死了。不過有網友回擊,其實「高火」一詞是在「高捷」通車後才興起的簡稱,「八年級生限定!」
 
高雄火車站應該簡稱「高火」嗎?網友認為這是「八年級生」的普遍用語。(截取自維基百科)
高雄火車站應該簡稱「高火」嗎?網友認為這是「八年級生」的普遍用語。(截取自維基百科)
 
高雄火車站需要正名!網友在PTT發文質疑高雄火車站的動線設計,卻意外掀起高雄人的內戰,網友cologne批評,「高雄火車站就叫做高雄火車站」,許多人愛用「高火」這種莫名其妙的簡稱,真的是難聽死了。cologne認為,只有火力發電廠才會簡稱「X火」,即使要化繁為簡,也該是依照台北車站簡稱「北車」的邏輯,「要濃縮也是『高車』,誰在跟你『高火』」。
 
不過高雄火車站到底可不可以叫「高火」,並不是一個人說得算!網友肚子好餓隨即回文批評,「只有有點年紀的人沒聽過『高火』」,因為這是八年級生普遍的用語,「從小到大朋友都講高火」,更有許多網友推文表示,連系上的外地學生也跟著講「高火」,要年紀大的人不要「玻璃心崩潰」。
 
但也有網友打圓場的表示,其實「高火」這個簡稱,可能是為了區別高捷通車而興起的稱呼。網友Faicha指出,其實老一輩高雄人大部分都直接講「掐桃(台語:車站)」,因為當時的車站就只有火車站,沒有混淆的空間,但現在有火車、捷運、輕軌,很容易說不清楚地點,才會讓「高火」一詞蔓延開來,成為八年級生主導的流行用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