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操盤買東森電視?頂新否認

#地方 #有線電視 #霸主 #台數科 #東森 #頂新 #併購 #股權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中部有線電視新霸主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台數科)上周五砸下111.24億元、買進東森電視65%股權,震撼國內有線電視系統市場。但據「壹周刊」報導,台數科資本額僅12.43億元,傳出幕後金主是頂新集團,台數科從頂新集團調度資金高達40億元,占購併總金額36%。

不過,頂新方面上午已澄清表示,沒有任何相關投資的安排,此一傳聞,該公司也感到非常納悶與困擾。

台數科在今年6月才以100億元買下台南、嘉義的地方系統台。10月再以111.24億買進東森電視,震驚業界,但小道消息流傳背後金主,竟是曾宣布退出台灣市場的頂新集團。

根據台數科自行公布估算收購東森電視所需的111億元中,集團手中的現金約有25億元,預計向銀行借貸50億元,尚有將近40億元的資金缺口。據傳這40億元的幕後金主,可能就是頂新集團。

據媒體報導,頂新挹注台數科購併計畫,早已悄然行動,今年6月,頂新旗下的電信商台灣之星就宣布與台數科策略聯盟。由於互聯網時代,未來手機可看電視,電視可用來上網,有線電視收視戶下降是必然趨勢,也造成電信業者涉足有線電視系統台的必要趨勢。

國內電信業者也都積極投資有線電視系統台,除了富邦蔡明忠的台灣大與凱擘、遠傳徐旭東與中嘉,今年初鴻海郭台銘的亞太電信也買下台灣第三大系統商台灣寬頻通訊(TBC)。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