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獨居老人有福了!澎湖領先導入行動穿戴照護科技

#獨居老人 #科技 #照護 #智慧手錶 #地方

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獨居老人好福音,經濟部力挺推動「澎湖行動健康樂活島」計畫引進具備通話、定位、生理量測、跌倒偵測的智慧手錶,率先全國導入行動穿戴照護新科技。

澎湖導入行動穿戴照護新科技,解決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養老照護困境等問題(陳可文攝)

澎湖老人多,名列全台高齡化人口比例第3位,相較其他縣市醫療資源嚴重不足,調查統計,平均每100名老人只能分配到1名照護人力,養老照護長期面臨困境。

澎縣府與國內研發智慧手錶健康養老領域的蓋德科技合作,爭取獲得經濟部工業局大力支持,共同以行動科技推動「澎湖行動健康樂活島」創新計畫。

計畫內容將發放獨居老人一款具有通話、定位、生理量測、跌倒偵測的智慧手錶,同時結合衛生局、社會處等單位,建構行動健康關懷管理系統平台,提供獨居老人最貼心關懷。

縣長陳光復表示,這是率先全國各縣市行動穿戴照護科技新創舉,更是澎湖老人照護好消息,將盡全力協助智慧養老服務平台的建置,打造成全國最先進的行動健康樂活島。

縣府指出,將於12月15日舉辦國際性健康養老論壇,邀集國內外產官學界專家學者研討台灣養老服務因應對策,屆時正式掛牌成立澎湖縣智慧健康照護行動辦公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